招一名应届毕业生补贴企业1500元,惠及企业483家 我市拟发放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
2022-08-10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招一名应届毕业生补贴企业1500元,惠及企业483家 我市拟发放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了激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我市已完成首批符合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条件的企业审核工作,拟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逾190万元,惠及企业共483家。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通知》提出,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以按每招用1人不超过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

记者了解到,深圳人社部门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主动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其中,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将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下发的深圳基本符合条件的企业相关信息与本市高校、税务、社保及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进行数据比对,已完成2022年第一批符合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条件的企业审核工作,共涉及483家企业1279名毕业生,补助标准为每招用1人1500元。目前首批企业名单正在公示中,公示通过的,将由我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补助金,直接发到企业与税务部门签订《委托银行(金融机构)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的账户,对没有签约的企业,则将资金发放到企业在社保部门留存的对公账户。

记者了解到,为了激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深圳人社部门出台一揽子政策,截至7月底,全市发放稳岗返还21.68亿元,惠及企业80.07万家;发放一次性留工补助49.37亿元,惠及企业93.74万家;加上缓缴和阶段性降费,四项政策合计为企业减负近130亿元。另外,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可申请社保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市外职业院校学生来深顶岗补习补助等。此外,深圳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补贴还包括求职创业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等。据统计,今年1-6月,全市共发放基层就业补贴5.9万人,预计到年底将突破10万人,补贴资金发放超过3亿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