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揭开神秘面纱
2022-08-09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各高校录取通知书揭开神秘面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叶梅 曹园芳 何亚南 实习生 麦安琪 蒋澜俊)8月8日,随着深圳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深圳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揭开了神秘面纱。

“深大盒子”是深圳大学本科新生专属的录取通知书,也是高校盒装录取通知书的“先行者”,每年以不同的主题延伸创意策划,向新生传递深大温度和深大精神。2022年,深圳大学再次打破常规,首次发行以“去___不同”为主题的“深大盒子”数字藏品。

▲深大首次发行以“去___不同”为主题的“深大盒子”数字藏品。(深圳大学供图)

今年深大盒子以“新生绿”为设计主色,以能够再创造再利用的储物盒为主体,意在激发深大新生们的“新生力量”,尽情发挥创意,展现活力。

▲以能够再创造再利用的储物盒为主体。(深圳大学供图)

在这个充满生命力的“新生绿”盒子内,还附有学校的校徽。深大校徽标志的主体造型要素是大鹏,寓意大鹏展翅,鹏程万里,同时契合深圳“鹏城”之谓;标志中心的“深圳大学”四字来自小篆字体,凸显大学的文化与厚重感;“深圳大学”四字组合成正四方形,与外围正八边形呼应,寓意特区大学汇聚“四面八方”贤才。

▲深大录取通知书。(深圳大学供图)

“愿你自立到独当一面,仍能被世界以拥戴;愿你自律如日出日落,锻造自己收获自由;愿你自强而不息不止,在新时代奋斗新生。”盒子内的录取通知书,正面以深大“三自”精神“自立、自律、自强”为边框,为学生打上深大“三自”精神的烙印。颜色以深大荔枝红标识色为主色;背面正中的校徽图案,如同开启新生活篇章的印证。盒子内还附有别具一格的文化衫、帽子和主题板,便于新生们来校报到时能够相互“识别”,一起乘风破浪,不惧未来。

今年,南科大录取通知书以“南科大橙”为主色调,体现了“对话”“体验”“探索”三个关键词。录取通知书为一式两份,一份用于开学报到,一份用于保存留念。通知书礼盒内还附有南科大校徽、新生入学指南、校园地图、定制防护口罩等入学必备物品。

▲一式两份的录取通知书。(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南科大校长薛其坤也在录取通知书中为新生送上温馨寄语:“新时代大潮涌动,新机遇奋勇争先。你们是南方科技大学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入校的第一届学生,从收到这封信的这一刻起,你们就成为了‘南科人’,希望你们从此刻开始就将‘明德求是,日新自强’的校训印刻在脑海里,铭记在心中。”  

▲通知书礼盒内还附有南科大校徽、新生入学指南等入学必备物品。(南方科技大学供图)

▲港中大(深圳)录取通知书礼盒。(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港中大(深圳)2022年录取通知书的创作灵感源于“声”和“光”。通知书礼盒外壳层层叠叠的波浪线纹,象征着伴随声波的传递,新生们带着热忱期盼与未来同频共振,展示了他们面对未来乘风破浪的勇气。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为录取通知书亲笔题词,上面的一笔一划都凝聚着徐扬生对新生们的鼓励和殷切期望。

▲刻有“博文约礼”四字校训的木质镂空U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打开刻有“博文约礼”四字校训的木质镂空U盘,即可观看学校精心准备的“大学第一课”视频,聆听师长寄语。

▲将校徽放置在礼盒内部线条对应处即可点亮发亮的光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供图)

通知书礼盒内还附有一枚港中大(深圳)金属校徽,将校徽放置在礼盒内部线条对应处,发亮的光带随即被点亮。光照进窗,点亮精彩的大学生活。光带以“窗”为设计灵感,窗是勤奋学子最好的青春见证,也是所有师生难忘的光辉岁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为2022级新生准备了一份“硬核”礼物,学校将“耀·学途”“耀·门楣”“耀·其志”“耀·宏图”4个部分装载入盒,把带有金刚石或蓝宝石的录取通知书送给2022级新生。

▲哈工大(深圳)录取通知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供图)

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从“耀·科技”的主题出发,延续“分享”的概念,希望学子们在心怀感恩的同时,赓续哈工大校训传统。“耀·科技”的主体既是探索宇宙的星辰大海,又是一个承载芯片的小小硬盘,它既承载着寒窗苦读的学子青春,又承载着探索未来的坚定勇敢。

▲每份录取通知书都固定镶嵌了一颗自研的金刚石/蓝宝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供图)

录取通知书的外轮廓首次采用不规则结构设计,提取了硬核科技、微电子芯片等概念,外观酷似芯片主板,未来科技感十足。学校自主研制的金刚石/蓝宝石封固在录取通知书的右侧,表面雕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徽,与之相对应的是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通知书背面受到高热高亮的照射后呈现出夜光效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供图)

录取通知书的背面也采用了特殊的制作工艺,当通知书背面受到高热高亮的照射后,会呈现出夜光效果,并显现出今年通知书的主题“耀”,喻意哈工大学子经历“雕琢·磨砺·锤炼”后必将熠熠生光。  

今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礼盒在色彩上运用红、蓝为主色调,这也是代表学校的两种主题色;设计上运用几何形对五角星的形状进行重构,让整体形态更具立体感,如一块五角星形的基石一般,代表着深北莫深厚、严谨、重视基础的学术风范。

▲深圳北理莫斯科录取通知书礼盒。(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供图)

▲通知书印有“深北莫之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供图)

礼盒封面采用星形镂空设计,烫金工艺和压印校徽为礼盒更添一丝质感和细腻。翻开礼盒,专属于每一位2022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映入眼帘,这份中英俄三语通知书欢迎每一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你”。礼盒内还附有校长寄语卡片、入学须知手册,以及U盘、纪念徽章、书签等定制周边。通知书将以“盒中盒”形式陆续寄往新生手中。

每一年,深圳技术大学都会送给新生一份“实实在在”的礼物——深技大背包,2022级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随着这个塞满校园生活物品的背包如约而至。

▲深技大背包。(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特别的是,深技大背包及其内含物品,皆由深技大“我的技大背包设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参赛小组和个人组成的项目组设计而成。

▲深技大录取通知书。(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深技大背包从设计到生产,全程由项目组学生负责。这也是深技大重视引导学生参加项目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手段之一。在一整套作品完成过程中,学长学姐的祝福寄托于满满当当的背包中。

▲背包内塞满了各种校园生活物品。(深圳技术大学供图)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