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为通信深圳研发中心迁新址 扩张高速路上又一里程碑
2022-08-09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移为通信深圳研发中心迁新址 扩张高速路上又一里程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  8月6日,移为通信深圳研发中心正式搬入位于南山区智谷产业园的新址。移为上海总部的高管团队、深圳研发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智谷产业园区招商总经理等负责人一道参与了乔迁典礼,近200家供应商送上祝贺。乔迁典礼在喜气十足的舞狮表演中开始,众人一同回顾了深圳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先后在签名墙上留下祝愿,诚挚畅谈未来。研发中心新址布置齐全,大屏循环播放移为的产品与文化,展示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深圳南山区共有192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是全国上市公司最密集的区域。作为科技产业的集聚地,智谷园区拥有多方面的便利条件。这里不仅有浓厚的研发和技术氛围,能够为产品的设计与迭代增添活力,有助于移为技术团队精雕细琢;也能快速触达供应链和国内市场前沿,缩短产品在设计、验证、生产到物流一系列环节的反应时间,让移为的产品加速“跑起来”。

在此基础上,移为深圳研发中心对办公“软环境”更为看重。新地点的工位和办公面积全部翻倍,宽阔明朗的一整层呈“回”字型布局:位于里圈的是总长100米的企业文化墙,四周由两个一体化办公区和实验室环绕,最外围则是全新铺设的休闲区,透过落地窗,南山智谷各街道一览无余。新增设的培训室和多间活动室、会议室,能方便团队间更好交流,充满科技感的装修风格,同样让人眼前一亮。

1659949015950911.jpg

硬件的全面提升,公司规模的快速扩张,让发展充满了更多可能。移为深圳团队近年增长迅速,呈现出科技行业的活力与专注,与园区的工作节奏正相符合。更舒适的办公环境带来了更多的思考空间,新环境能够更好凸显团队效应,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知识;公司计划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有助于形成集体学习的良好氛围。

对于这一系列变化,嵌入式软件主管郑少欣感触很深。入职五年,这是他跟随公司第二次搬迁,随着面积越来越大,同事越来越多,大家逐渐形成了最合适的工作方式。“新环境会让大家感觉安定下来,去做快节奏的事。”作为最先体验“新功能“的员工之一,增设的健身器材区成了他和很多同事的最爱:“刚刚参观了休息区,发现多了一个‘空中花园’,整层楼的窗边摆满了沙发长椅;非常羡慕最近加入的新同事们,能够在这见证移为的快速发展。”

1659949058917887.jpg

近年来,深圳团队以每年逾20%的速度扩张,新员工中科研人员占绝大多数。除了给研发团队带来新生活力,也对科研条件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新办公地点的实验室面积较原来翻了四倍,还增加了大量实验仪器设备,通过严苛的测试验证产品安全、可靠的性能。最新整装完成的5G+WiFi6信号测试房,将承担移为新一代产品的关键实验任务,助力移为站稳物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深圳研发中心总经理张瑞表示,“技术是我们打开市场的钥匙,唯有立足技术,才能牢牢把握增长点。这次搬迁带来基础设施、组织规模上的升级,有助于我们积累研发经验,为未来铺好道路。”

移为深圳研发中心成立于2015年8月,作为驱动创新的关键拼图,这里一直是移为布局全球的研发阵地之一。团队优先从技术角度思考问题,发挥本地工程师的人才优势,为移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更具创意、更富价值的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探索,建构起了一套精准、专业、全覆盖的服务体系。

统一的标准,多元化的技术,汇聚成了高速增长的动力,“提效”,是深圳团队行动的关键词。成立七年来,团队始终从提高人均收入这样实际的目标出发,把流程精简化,将任务靶向化,提高团队决策效率和执行速度,同时使用一套简明扼要的考核标准来激励人才,形成了促活、培优、拉新的良性循环,架起一条成长快车道。

自2021年上海总部迁入新址后,深圳与合肥两大研发中心加快了扩张速度,本次深圳分公司率先搬迁,是公司近年高速发展水到渠成的节点,也将吸引更多人才加入移为,形成一支更加稳定坚实的科研力量。未来三地将协同合作,凸显移为体系化研发优势。

移为通信董事长廖荣华表示,“本次深圳研发中心的搬迁是公司联通海内外,走向全球的里程碑;将视角拉远,会看到它对于公司的重要意义。随着深圳团队的壮大,移为通信将拥有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布局,以及更多面化的竞争力,为移为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移为通信注重从价值增长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随着深圳研发中心迁入新址,公司将得到全方位的支持。近年来,公司围绕上海、深圳、合肥三大研发中心不断扩充团队、升级硬件,极大缩短了设备从设计、验证、生产、最终交到客户手中的时间,让全球客户以更快速度体验到移为通信的新产品。面向未来,移为通信将稳步构建更专业、智能、可靠的技术生态,打造更具价值的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