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宣传周” 助力准家长实现母乳喂养
2022-08-09 1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宣传周” 助力准家长实现母乳喂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于晔)8月1-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4日,南山妇幼保健院专家深入候诊区,向准家长们现场科普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和方法,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很多产前妈妈有不少疑惑,在母乳喂养过程中会遇到哪些困难?母乳喂养到底到几岁合适?上班以后怎样母乳喂养?准妈妈们一股脑地把问题提出,专家则一一回应。专家表示,母乳是母亲赐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不仅可以增强孩子免疫力,降低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成年时期心脏病、高血压、2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发生。对于一些“技术性”难题,专家则现场给予教导。

此外,家长们还对准爸爸以及其他家庭成员进行科普教育,让大家学会母乳喂养相关的知识同时,意识到这并不是孕产妇一个人的事,更需要家庭、社会的支持。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区内专业的妇幼保健机构,医院从产科门诊到产科病房,到新生儿科,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倡导母乳喂养,为孕产妇提供产前、产时、产后全程优质医疗保健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