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黑粉”佩洛西
2022-08-09 16:17
来源: 光明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职业黑粉”佩洛西

【冷眼】

近日,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成了“过街老鼠”,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她窜访台湾、破坏和平的“玩火”之举。

细数佩洛西的从政生涯会发现,她对中国的恶意攻击几乎贯穿始终。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佩洛西是个“逢中必反”的“职业黑粉”。

“黑粉”之所以被称为“粉”,是因为其一直在关注对方的动向,明知道对方无可指摘、光明正大却仍要“黑”之,通过“蹭”对方流量,自己获利发家。佩洛西就是如此。30多年来,通过各种抹黑攻击中国哗众取宠,她屡屡获得美国反华势力青睐和支持,不断上位。

1991年,佩洛西曾和另外两名美国议员在北京打标语,上演“有预谋的反华闹剧”,受到中国警方的阻止。

2008年,佩洛西先是跑到印度和达赖见面,狂热声援“藏独势力”;又抨击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肆煽动“抵制奥运”。

2019年,佩洛西公开支持香港暴乱,大放厥词,喊出“最美风景线”的狂言。

2020年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佩洛西公然撺掇美国盟友“别接近华为”,攻击中国高科技发展。

…………

所谓“黑粉”都有两个核心需求,即通过抹黑获得关注和获得利益。台媒爆料,民进党当局用纳税人的钱支付美国游说公司或个人,游说美政府高官、国会议员“挺台”,而佩洛西正是民进党当局锁定的重点游说对象。佩洛西把这些“职业黑粉”的伎俩耍得“炉火纯青”,其中大概既有其成长于政治家族的基因,也有美式民主政治逻辑的浸淫。

对待“黑粉”最直接的解决方法当然就是“拉黑”。近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这意味着她全家都不得与中国发生经济联系。制裁美国的现任三号人物,这在中国也是第一次。西方政客大多亦官亦商,在“旋转门”中闪转腾挪,玩弄金钱政治,挣得盆满钵满。毫无疑问,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继续扩大,中国制裁的实际威慑力必将越来越大。靠“黑中国”上位的西方政客,还想“蹭中国”挣钱,没门儿!

(作者:海哲)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