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龙华重点片区建设发展 2022年“政务云上见”开播
2022-08-09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龙华重点片区建设发展 2022年“政务云上见”开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圣玺玥)日前,龙华区2022年“政务云上见 互动零距离”在线访谈活动正式启航。本期访谈活动的嘉宾是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黎建,访谈围绕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开展。

“政务云上见互动零距离”是龙华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结合有关单位年度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工作安排,开展的系列网络在线访谈活动。在线访谈将在龙华政府在线、i龙华公众号、龙华融媒发布、深圳新闻网、龙华网等平台播出。广大市民如有相关问题、意见或建议,可通过“龙华政府在线”-“咨询建议”模块提出,欢迎大家关注参与。

据悉,该活动计划分批次开展,组织区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中接受视频专访,谈理解、谈认识、谈举措、谈落实,并与网友互动交流,回应网络热点和难点问题,全面展现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听取市民意见建议,提升公众对政府工作的参与度、支持度和认可度,增强政府公信力。

助推龙华重点片区各项工作 擦亮龙华城市名片

活动现场,黎建首先向网友们介绍了龙华区的重点片区分布情况和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他表示,龙华区目前共有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鹭湖中心城、龙华超级商圈、大浪时尚特色小镇、观澜文化特色小镇六大重点片区,是龙华区经济发展、品质建设、能级提升的重要载体。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统筹推进这些重点片区的建设和发展,并以龙华城市客厅为载体,擦亮龙华城市名片,讲好龙华故事。

龙华城市会客厅 高标准打造龙华新地标

黎建提到,龙华城市客厅的命名颇有深意。它不同于普通展览馆仅仅作为展出临时陈列品之用的公共建筑,而是龙华在步入“深圳都市核心区”、实践“数字龙华”战略的大背景下,打造的一座高度自信、坐标未来的城市展览馆,更是集展览展示、产业招商、学术交流、城市论坛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是全区高标准打造的新地标。

除此之外,龙华城市客厅在展厅规划设计上做了大量创新。在展陈设备上,采用了曲面屏、波浪屏、莫比乌斯环异形屏、特色LED显示系统、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200°弧形机械开合屏等,让展厅充满“科技感”。在展品陈列上,采用了“共创共享”的创新模式,与区域内企业合作开展。在观展体验上,采用了“体验式的智慧展馆模式”,实现了数字化、沉浸式观展。在游客互动上,更是引入了冬奥同款全息舱互动装置等先进设备,让游客身临其境体会龙华区各方面发展。

在活动过程中,针对事先征集的网友提问城市客厅预约事项,黎建对网友疑问作出答复,他表示,城市客厅即将面向大众免费开放,市民朋友们可以关注“龙华城市客厅”微信公众号,了解展馆实时动态,也可通过公众号VR功能线上参观展馆,一饱眼福。

六大重点片区 凝聚龙华奋斗文化

访谈的最后,黎建向网友介绍了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的未来发展计划,大致分为两个市级重点区域、两个特色小镇、两个重点片区开展。市级重点区域中,北站国际商务区是深圳市“中优、北拓”战略和都市核心使命担当的发展引擎;九龙山数字城则突出产学研特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造中心和生态科技城。特色小镇中,大浪时尚特色小镇已于2020年获批加入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建“世界级时尚小镇”试点,成为了业界标杆;观澜古墟商埠游径2021年上榜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第二批),是深圳唯一上榜的商埠开放类游径,鳌湖艺术村2022年获评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落。另外两个重点片区中,鹭湖中心城将打造为深圳北部新中心;龙华超级商圈则意图打造未来消费体验中心。

黎建强调,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将继续统筹推进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相关工作,助力龙华打造成城市文明典范城区。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