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大众评审团”报名中!事关市容环境的改善,罗湖城管邀你民断是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众评审团”报名中!事关市容环境的改善,罗湖城管邀你民断是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3日19:00—21:00,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场辩论赛“民断是非”,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本次辩论赛主题是“市容环境的改善,重在加强政府管理还是市民素质提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映雪 )8月13日19:00—21:00,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专场辩论赛“民断是非”,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大台阶举行。本次辩论赛主题是“市容环境的改善,重在加强政府管理还是市民素质提升”。

市容环境提升是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更是打造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城区的重要内容。有人认为谋划好市容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是重点;也有人认为每位市民都是创文路上实实在在的体验者和参与者,所以提升市民素质才是关键。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期待本次辩论能通过市民的踊跃参与、积极思辨,以消除偏见,凝集共识,共同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据了解,“民断是非”是一个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为积极响应建设“一流法治城市”的号召,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普法办、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深圳图书馆主办,是深圳市普法办、深圳市司法局“公民法律素质提升”资助计划项目。该活动以辩论赛、讨论会、模拟法庭、立法辩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每期活动邀请6位法律知识丰富、口才出众的辩手,以辩论的形式,讨论社会重大事件、焦点或热门话题。法律界专家学者、法官、律师担任嘉宾,由普通市民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各抱持不同见解和理念,实话实说。该活动一经推出,就以其话题性和活动的多样性受到市民的喜爱,在深圳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迄今为止已举办78场活动。

“民断是非”具有两大活动亮点:一、话题接地气。每期话题贴近民生,紧扣时事热点,围绕市民关注的话题,通过正反双方的辩论,引导市民运用法律思维,依据法律法规审视具体问题;二、是非民来断。活动特别设置“大众评审”,让普通市民居于英美法系“陪审团”之地位,决定论辩双方胜负;同时给予市民充分表达的机会,现场的提问将由专家、当事人当场作答。

本次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专场的“大众评审”现正接受报名。大众评审团相当于法官评审的地位,评判投票,决定胜负,评判的结果还将会做成民调报告给政府部门作为该话题的民意调查。如果您也想来表达您的心声,请拨打报名热线“0755-23612584”或扫码报名。大众评审成员将从报名人员中随机抽选,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入选的大众评审。

民断是非报名二维码和报名链接

http://ba4dfnvelf79m4cv.mikecrm.com/m3r1pic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