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少年,南澳开展暑期水域安全教育活动
2022-08-09 09: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护航青少年,南澳开展暑期水域安全教育活动

志愿者讲师演示心肺复苏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王宏 陈小红)暑期是青少年拥抱自然、舒展天性的大好时光,却也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增强青少年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近日,南澳办事处在南澳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了“青春护航站”之青少年暑期水域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讲师,向南澳青少年、家长科普水域安全常识和基础技能,通过规范动作分解演示讲解水下解脱术和心肺复苏术,指导在场的家长和学生实操演练。活动现场还布置了防溺水卡通展板,派发防溺水安全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用图文并茂的趣味展现形式,宣讲防溺水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

志愿者讲师科普水域安全常识

“暑假期间,我们将继续联合消防、交警等有关部门,持续开展针对青少年家庭的高温防火、防溺水、防交通安全事故等主题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暑期安全保驾护航!”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谢雨婷]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