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临时闭园通知
2022-08-09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临时闭园通知

天下事

●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今年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并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国家广电总局拟定新规:要合理配置节目成本和主创人员片酬,主创片酬与节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挂钩,禁止开展收视率点击率等方面的虚假宣传

●科技部等5部门提出,确保青年专职科研人员工作日科研时间不少于4/5,不要求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应景性应酬性活动、列席接待性会议。

●交通运输部拟规定: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在部分场景用自动驾驶汽车从事客运经营

●江西、山东、广东等地陆续出台“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明确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多项指标,并在源头治理、能源结构调整等多个方面作出部署。

●8月6日,全国首条采用中车长客自主研发双流自动切换技术的市域(郊)铁路——重庆江跳线正式开通运营。

●今年是中国承建的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运营五周年,客运列车累计发送旅客700余万人次,如今日均开行6列客车,每天运送7000到1万名乘客。

科技财经

●8月8日,两市早盘震荡走高,沪指、深成指由绿翻红,创指盘中一度跌超1%,随后跌幅收窄,板块方面,新冠治疗、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早盘医药股集体走强,此外汽车产业链、机器人等赛道股展开反弹

●近日,我国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圆满完成多机并联静动联合试验,该型火箭研制顺利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考古工作者日前在陕西石峁遗址的核心区域皇城台的大台基护墙上新发现了一件大型人面石雕

健康科普

近日持续高温,空调成为夏日的不可或缺之物,但你知道空调怎么开最健康、最省电吗?小新来告诉你!

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不仅会头晕头痛,还有可能诱发“空调病”。

根据医生介绍,医学上其实并没有“空调病”,这是一个社会学的病名,通常与空调的不恰当使用有关。比较常见的就是乏力、头痛,口咽部,上呼吸道不适的感觉,平时要注意通风、透气、补水等。

医生表示,最适宜的温度是26度。夜间使用空调,除了温度不要太低,也要注意风速,选择低档的风。最重要的是不要对头直吹,最好设置风向朝上。

此外,根据相关教授介绍,空调的除湿模式和制冷模式实际上都属于制冷。除湿是比制冷温度更低的“制冷”,它将温度降到空气中的水蒸气可以冷凝的程度,降低房间内的湿度,随着湿度下降,人体皮肤的温度也会下降,人自然会感觉更凉快。所以当空气湿度较大时,除湿模式是较容易且较划算的选择。

鹏友圈互动

深圳街边的植物实在太丰富,你能发现多少种不同的植物?即日起—9月8日,在鹏友圈带话题分享你看到的深圳街头植物并按要求发布动态,一起完成#深圳街头植物图鉴#,还能赢作业帮喵喵机!快来参加吧!

069a0ca47e0cda0be8cc17bb2dafbb70.jpg

编辑:周玥、马静欣、实习生 金琛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