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深港情 龙岗宝龙街道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2022-08-08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共话深港情 龙岗宝龙街道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相聚宝龙,共话深港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大田世居举行。

活动开场,深圳市龙岗区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献福呈吉祥,随即击响25声中国鼓,象征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随后,古筝演奏者夏天以小提琴、中国鼓结合的形式演奏《我的中国心》,街舞表演《大中国》,体现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多元化发展。

“相聚宝龙,共话深港情”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香港流行音乐创作歌手丁政凯献上了其创作的献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歌曲《一家》,感谢深圳各界在疫情期间给予香港无私地支援和深切地关怀。深圳市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彭易演唱《东方之珠》,唱出对香港的无限祝福。最后,深圳市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彭易带领全体领导嘉宾合唱《一路花开大海》,呈现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憧憬之情。

活动现场

龙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表示,龙岗香港同胞积极投身龙岗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为龙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龙岗区不断深化深港合作,促进“心联通”,持续拓展民生领域与香港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深港融合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龙岗香港同胞深度参与“双区”建设,吸引更多香港同胞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龙岗区将竭尽所能所能,深化深港交流交融,期盼与香港乡亲和龙岗港人同胞一同携手共建龙岗美好未来。

共同祝福祖国

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白黎敏在致辞中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年之际,宝龙街道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宝龙优势,大力支持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宝龙港人联谊会、宝龙“港人之家”建设,深入推进“同心圆”工程。接下来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和团结香港同胞、居港乡亲,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宝龙、建设宝龙,为高水平建设“智造东核品质宝龙”凝聚更强力量、贡献更多智慧。

为宝龙街道港人抗疫先进个人颁奖

活动中,领导嘉宾还为宝龙街道港人抗疫先进个人黄健忠、王冠墨、罗苑玲、谭秀霞、孙丽娣颁奖,并对在港的五位抗疫先进港人林鼎荣、黄小英、郭苑云、孙彩媚、余翠桦表示祝福和鼓励。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