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已生成 本周深圳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
2022-08-08 18: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热带低压已生成 本周深圳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陈彦如 张玲 林恒鑫 通讯员 胡霄)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已经于8月8日14时加强为热带低压,未来将趋向海南至粤西沿海,强度逐渐加强。市气象台于8日16时发布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信号。此外,同日早上7时发布的全市黄色雷电预警仍在生效中。

上个周末的深圳难得放晴,蓝天白云又回来了。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摄

市气象台预测,8月9-11日,深圳市(含深汕)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9日中午风雨渐起,降雨和大风最强时段基本重叠在9日夜间至10日,11日降雨逐渐减弱;海区、高地和南部地区最大阵风8-9级,个别站点风力达10级左右。

8月8日17时25分,福田区CBD仍是台风前的宁静。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为防范台风及暴雨天气影响,请注意安置好室外物品,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注意安全,同时远离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地质灾害风险极高的区域。9-11日降雨频密,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降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尽量在室内暂避,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南海热带气旋路径和强度复杂多变,请及时关注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