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优慧贷” 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2022-08-08 16: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优慧贷” 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落地某集团下游经销商线上融资“优慧贷”项目,成功为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使其获得充足现金流。

据悉,该业务依托“浦慧云仓”平台,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仓库的现场管理与业务流程中。通过获取清晰可信的第一手货物状态与流向信息,银行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四流合一”,大大降低了监管成本,也提高了解质押、出库、进入市场等环节的流通时间,同时银企信息对称让企业动产获得了应有估值,促进了经营资金链的加速运转。

当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持续加强科技赋能,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推动普惠金融扩面增量。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将数字科技全方位融入产品、服务、风控、运营、财务等领域,努力打造全景式服务,实现服务能力、服务内涵、服务边界三个层次的全面升级,更好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价值。”

[编辑:许明威]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