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今天生成,6~8级阵风+局部大暴雨即将来袭
2022-08-08 14:52
来源: 大洋网

热带低压今天生成,6~8级阵风+局部大暴雨即将来袭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今天早上广州飘了几滴雨,这还不是晴转阴的开端。随着热带扰动今天加强为热带低压,大风大雨明天才上线。

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粤西、粤东、河源和梅州多云,出现了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地出现了(雷)阵雨。

据气象监测,昨天8时到今天8时,全省平均雨量1.0毫米,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1.0%,有1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4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梅州兴宁市黄槐镇56.3毫米、惠州惠东县港口46.9毫米、湛江雷州市附城镇42.3毫米、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37.9毫米、河源龙川县铁场镇35.6毫米。

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介于26℃~29℃,其余大部市县24℃~27℃。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到今天早晨,多云,出现了短时阵雨,今天8时五山观测站录得了0.3毫米的24小时累积雨量。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7.4℃。

气象台预计,今天广东大部市县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炎热,并伴有雷雨,局部雨势大。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将于今天(8日)白天加强为热带低压,以后逐渐加强并趋向海南到粤西海面。8月9日-11日,受热带低压影响,广东沿海和海面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广州今天以晴热为主,天气不稳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8月9日-11日,受新生成的热带气旋影响,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最大港区阵风7~9级,陆地阵风6~8级。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8月8日,粤东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6℃。

8月9日(08-08时),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雷)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6℃。

8月10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级~10级大风,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白天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6℃~29℃,北部市县29℃~32℃。

8月11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8月8日,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4℃;

8月9日,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26℃~33℃;

8月10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5℃~29℃;

8月11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30℃。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张东、徐青周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