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东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成立 “代表带您游东门”直播活动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揭牌成立 “代表带您游东门”直播活动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上午,罗湖区东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翁晓敏)8月5日上午,罗湖区东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成立。从此,东门街道有了1个“代表之家”、3个社区联络站、4个社区联系点,形成了“1+3+4”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代表作用可以得到更积极充分发挥。

据悉,东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位于人民北路TOT大厦5楼东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内,设有会议室、书吧、多功能展厅、“代表大讲堂”、直播基地等,具有会议、交流、展示等功能。东门“人大代表之家”成立后,将方便代表之间学习交流和在商圈履职,便于商圈集中民意办实事,有利于“民声”传达和“民生”提质。

揭牌仪式后,罗湖区人大领导、街道领导和各级人大代表在会议室观看了“代表有话说”系列直播活动——“代表带您游东门”。本次直播活动由罗湖区人大代表黄颖主持。

在东门社区解放榕树下,区人大代表迟东妍及特邀嘉宾深圳博物馆展览部副主任、研究馆员、历史学博士李飞一同畅谈解放榕背后的故事,对东门红色文化进行了生动展示。东门红色资源丰富,目前正推进以“大榕树、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思月书院、东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题的“三点两中心”红色游径建设。

在东门街区的发展历程中,能够回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璀璨征程。解放榕见证了深圳的巨变,同时也是东门发展的见证者。人大代表和嘉宾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深入讲述解放榕的百年历史,回忆老深圳、老东门的奋斗岁月,同时探讨红色村建设,为东门带来的发展机遇,助力推动东门经济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