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小候鸟”走进社区企业 厚植感恩之心
2022-08-08 09: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小候鸟”走进社区企业 厚植感恩之心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为了让社区产业奉献者子女走进父母工作环境,加深对父母工作的认识,体会父母工作的艰辛,8月6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第二届小候鸟暑期夏令营项目之生产企业参观活动,40位“小候鸟”第一次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开启了一次全新的体验。

茜坑社区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高精密机械金属加工的制造业企业,暑假期间很多员工的孩子来到了深圳与父母团聚,借此机会,社区组织了此次产业奉献者子女企业参观活动。在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到工厂的整体运作流程,参观了各种金属零配件的生产工艺流程,近距离观察到各种零配件的样式。看到不同机械设备高速运转,环环相扣,学员们不禁发出感叹:“原来一个金属零配件生产出来需要这么多的步骤。”

在参观过程中,井然有序的工作秩序,功能各异的生产设备,产业工人忙碌的工作场景,让学员们第一次对父母工作的环境有了感性的认识,感受到了父母辛勤工作的不易。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员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社会各行各业不同职业的工作场景,看到了社会底层工人辛苦工作的场面,从中也看到了自己父母的职业。

“我的妈妈是社区工作者,为了防疫工作经常要加班到很晚,工作很辛苦,很不容易。”董同学说着眼眶都微微泛红了。“我爸爸妈妈是‘钢铁工人’,就在国泰厂这里上班,原来他们的工作这么不容易,经常加班这么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孝敬父母。”张同学分享道。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父母平时工作很辛苦,我们要感恩父母的付出,跟他们说一声:工作辛苦了!

据茜坑社区介绍,本次活动暨是企业参观活动,也是感恩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产业奉献者子女学会感恩父母,感受责任,同时也向辖区的产业奉献者致敬,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激发他们为奋斗龙华、幸福茜坑的建设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