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客同台竞技,奏响创新创业强音!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来了!
2022-08-07 19:16
来源: 南方网

全国创客同台竞技,奏响创新创业强音!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一个创意比拼的舞台,百万奖金吸引全国创客同台竞技;

这是一个创业服务的平台,八大领域奏响南粤创新创业强音。

“双创”浪潮奔涌而来,创业大咖巅峰对决,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如约而至。

今年“创客广东”大赛以“创客广东·匠心南粤”为主题,以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为目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8个行业领域,另设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专题赛,邀请全国创新创业企业及团队同台竞技。

本届大赛以创新为动力、用服务做助力,资金奖励和政策扶持等各项服务继续加码。组委会将对落地广东的全省50强项目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只能申请一次);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截至目前,“创客广东”大赛吸引了3976个项目参赛,创历史新高。

六年来,“创客广东”大赛已成为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交流、成果展示、资金对接、产业服务、项目落地等服务的创业创新综合平台,催生出一批细分领域中的“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单打冠军”企业。前五届大赛50强优秀项目中,有85%的项目实现了产业化成果转化,42%的项目与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以及合作意向,40%的项目成功获得融资。

“创客广东”大赛作为输出双创理念、培育双创人才、弘扬双创文化的重要平台,将为广东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力量。(记者 李润芳 实习生 郑闽娜)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