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帝国之友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2022-08-07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帝国之友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记者 曹园芳)时隔四年,2022年8月6日,由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联合帝国理工中国校友会、帝国理工上海校友会、帝国理工宁波校友会主办,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承办的 “第三届帝国之友创新创业论坛”在深圳朗廷酒店成功举办。现场投资嘉宾大咖云集,包括深创投集团、青松基金、力合创投、IDG、福田引导基金、盈信资本等4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活动,并与10个优质校友和其它海归创业项目互动交流。

活动嘉宾合影(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供图)

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副主席、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副理事长、英国劳埃德基金董事长郑世杰,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韩军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深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黎奇峰,天使母基金董事总经理邹小璐,东方富海合伙人唐睿德,恒邦资本董事长谭运牛,深圳市侨联副主席、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出席了论坛并做了论坛分享及发言。此外,与会嘉宾还有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主席、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理事长林宇辰,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副主席、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常务理事李鉴墨和陈炳安。

活动伊始,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副理事长郑世杰为深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黎奇峰、招商局资本董事总经理韩军平、天使母基金项目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邹小璐、东方富海合伙人唐睿德、恒邦资本董事长谭运牛等人授予了“帝国之友创业导师”的顾问牌匾,“帝国之友创业导师”们将为未来帝国之友的创业伙伴们呐喊助威,保驾护航。

在帝国之友合作创业企业签约仪式上,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副主席、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常务理事李鉴墨代表创新中心与友图科技、无阶科技、心寰医疗、好食科技,四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这标志着他们加入了帝国之友的创新中心,作为校友创业企业,接下来他们将接受帝国之友导师型的创业服务,帝国之友也将为他们的创业道路添砖加瓦。

据悉,本届帝国之友创新创业论坛,不仅仅联合了帝国理工校友之外的其它校友,更希望与其它校友会一起,共同打造一个完善的海归校友创投圈,因此,由帝国理工华南校友会发起,联合全球其它顶尖高校校友会一起,现场还成立了“T10世界名校联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黎奇峰、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以及各校友会代表为“T10世界名校联盟”揭幕。

创业者与投资人圆桌论坛上,论坛的第一部分由六位重量级投资嘉宾带来“资本与创业: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与创业伙伴”。嘉宾们纷纷发表自己对“可持续发展的资本与创业伙伴”的独到见解。投资界嘉宾们均认为,除了要做创业者的长期合作伙伴,更要做有温度的投资伙伴,做那个半夜创业者愿意打电话倾诉的合作伙伴。嘉宾们的真心、用心获得了现场创业者们的阵阵掌声。论坛的第二部分是精彩的圆桌论坛分享,嘉宾们围绕“创新与创业:创业者应该是短期还是长期主义者”进行主题分享。IC创业者们表示,创业者既要有长远的理想主义和目标,也要有脚踏实地的“接地气”;企业要有长远眼光去发展,更要能够关注脚下的生存问题。

论坛最后,7个校友项目和3个非校友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等效原理、心寰科技、康膝生物、友图科技、瑞健生物、纳设智能、无阶数字、长曜科技、步锐科技、好食科技等十个优质项目参与了本次论坛路演,涉及众多前沿领域。现场有40余位来自知名创投机构的合伙人及投资嘉宾参与,投资人对项目表示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兴趣。会后,投资人纷纷表示,帝国理工校友项目的质量水平之高,超越想象,并且都表示想要与帝国之友长期合作的意愿。

据了解,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个致力于推进以帝国理工学院校友为代表的留学生创业与投资的校友合作组织,旨在汇聚政界、商界、科技创新界等社会各界杰出校友资源,共同推进校友事业发展。帝国之友国际创新中心秉承“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助力帝国校友创业,成就中国科技发展”的使命,举办此次创新创业论坛。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