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德国留学报告》发布:中国学生主要申请德国TU9理工联盟
2022-08-07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德国留学报告》发布:中国学生主要申请德国TU9理工联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7日讯(记者 何亚南)为了给意向留学德国的学生及家庭提供系统专业的分析与建议,日前,启德留学发布《2022德国留学报告》,《报告》结合了德国留学专业指导、德国名校申请指南、启德教育录取数据与德国留学毕业与就业情况。数据显示,2017-2021年,有五成学生申请了德国TU9/精英大学,选择德国机械制造专业居多。

(启德教育供图)

中国留学生在申请德国留学阶段,需要通过APS资格审核、课程匹配度考察及语言考试。国际学生可享受德国教育资源,与德国学生享受同等待遇。目前,从高中文理中学开始,一直到本科、硕博,都接受中国学生申请。中德两国签订了学历互认的协议,中国教育部对所有德国官方承认的大学授予的 Bachelor(学士学位)和Master(硕士学位),均予以承认。德国目前有超400所国家承认的高校,分布在全国16个联邦州,提供19000多个课程。

德国的工业大学(TU)专注于理工科的基础研究,2006年9所领先的工业大学结成了TU9联盟。2017-2021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五成学生申请了德国TU9/精英大学,前十名热门申请院校包括TU9联盟成员的9所工科院校。启德留学另一组数据显示,TU9/精英大学的录取成功率均值为37%。

2017-2021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学生申请硕士的占比最高,为81.89%,其次是本科,占比14.7%。近三年工科的录取占比为52.74%,其次是商科与经济学,占比13.6%。在德国,机械制造是优势专业。一组启德数据显示,学生倾向于选择德国机械制造专业,占比13.16%,其次是电气工程专业,占比9.24%。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