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又来!再热两天然后风雨加大
2022-08-07 10:50
来源: 大洋网

热带气旋又来!再热两天然后风雨加大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晴热和阴雨轮流开播,这就是8月至今的天气。明后两天广州天气继续由晴天主导,周二起可能受热带环流影响,风雨齐来。

今天白天,湛江北部、茂名、阳江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据气象监测,今天8时到16时,广东有3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65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各市雨量最大的镇街有:阳江阳西县上洋镇93.4毫米、东莞望牛墩镇51.9毫米、深圳南山区招商街道42.3毫米等。

湛江、茂名、和韶关北部市县今天最高气温受降水影响下降了1℃~3℃,其余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上升了2℃~5℃,最高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粤东偏北市县、珠三角中北部和云浮市县介于33℃~34℃,湛江、茂名市县介于27℃~29℃,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1℃~32℃,其中梅州蕉岭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5.3℃。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介于24℃~27℃。

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广州多云为主,中午至下午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强雷雨,今天12时至16时,从化区良口镇录得最大累计雨量24.3毫米,增城区新塘镇录得最大小时雨量24.2毫米。今天各区最高气温32℃~34℃,比昨天上升1℃~4℃。

昨天20时到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2.7毫米降水,气温介于24.5℃~32.5℃,相对湿度60%~96%,能见度30公里左右。

气象台预计,8月7日-9日广东大部分市县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转趋炎热,中南部伴有雷雨,局部雨势大,南海热带扰动活跃,有加强发展趋势。

8月7日-8日广州多云间晴为主,但天气仍不稳定,午后易出现雷雨,最高气温继续上升,体感较闷热。8月9日起广州可能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风雨加大。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8月7日-8日,中南部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29℃~32℃,其余市县33℃~36℃。

8月9日,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雷)阵雨转大雨到暴雨,粤西和粤东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南部市县28℃~31℃,其余市县32℃~36℃。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34℃;

8日,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气温26~34℃;

9日,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6~33℃。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穗应宣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