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深圳推出珍稀动植物灯雕科普展
2022-08-07 10:16
来源: 读特

萌翻!深圳推出珍稀动植物灯雕科普展

人工智能朗读:

总部城区相伴绿水青山

本次灯雕展出的仙湖苏铁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恐龙时代的活化石,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该仙湖苏铁灯雕标本来源地为梅林水库水源保护区内的仙湖苏铁自然保护区,这是深圳市设立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小区。通过持续多年基础研究和应用实践,持续开展生境优化和种群扩大等措施,濒临灭绝的仙湖苏铁种群得到有效恢复和保护。截至2021年,保护小区内分布的野生仙湖苏铁合计超4800株,占全球数量70%以上。

福田中心城区是总部经济的发达城区,在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营造生物多样性生态空间。近年福田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构建“山清水秀、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生态和谐家园。珍稀动植物较多的红树林生态保护区多了一双双生态“天眼”。该区扩大辖区范围海洋垃圾监测范围,推广运用无人机、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海洋垃圾源头管控,推动岸滩常态化清理,以“海上环卫”营造生态家园。福田区优化完善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夯实“四带八片多廊”的生态空间格局,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以低扰动、轻建设的方式,推进实施“山海连城”计划。福田区实施河湖水生态修复工程,结合碧道建设,推进河流型人工湿地和湿地公园建设,推动河道生态化改造,恢复河流自然形态,提高生态岸线比例,营造多样化河内栖息地。

附表:福田生态灯雕8种珍稀动植物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