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 小轮椅聚大爱 帮扶暖民心
2022-08-06 10:36
来源: 深圳晚报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 小轮椅聚大爱 帮扶暖民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鸿婷 实习生 吴琳琳 通讯员 陈锦娥)“谢谢你们,没想到真的有轮椅了,以后我老公出行也方便了。”张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道。近日,龙华区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链接多方资源,为辖区居民张先生送来了一张崭新的自动轮椅,解决了张先生夫妇的烦心事。

张先生因患病瘫痪在家,家中仅靠妻子维持家用。在多次入户走访中,社工了解到张先生夫妇的需求及困难,当得知张先生需要一张轮椅时,立即通过“五社联动”需求清单上报社区党委及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通过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区社会组织党委、区社会组织总会、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区社会工作协会等多方协助,最终联系到爱心人士邓俊麟为张先生捐赠了一台全新自动轮椅。

社工亲自将轮椅送到张先生夫妇手里,并按照自动轮椅的使用说明,一步步教他们如何使用。轮椅教学结束后,社工还关切询问张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提醒他们要多保重身体。

赤岭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加大力度关心辖区困境群体,坚持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困境居民的生活需求及困难,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和社会力量协助解决问题,让困境人群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