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白鹭落难 海防巡警解困
2022-08-06 10:32
来源: 深圳晚报

野生白鹭落难 海防巡警解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刘佳琦)近日,深圳市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巡逻警力执行海防巡逻任务时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7月27日凌晨1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海防执勤警力戴先明、刘延伟巡逻至红树林时,听见树林内传来“扑棱扑棱”的声音。两人循声过去,透过树林旁的铁丝网,隐约看见一只全身雪白、体型较大的鸟,正发出阵阵哀鸣声,在草丛中不停拍打着翅膀挣扎。

见状,戴先明当即绕过铁丝网朝着“白鸟”被困的方向走去。因夜色深沉,戴先明走近后才发现“白鸟”右脚被一个小的捕兽夹牢牢锁住,动弹不得。仔细观察一番,戴先明凭借着对动物了解,判断出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由于红树林里光线较暗,戴先明只能小心翼翼地将“戴”着捕兽夹的白鹭从草丛中抱起,带上岸进行解救。白鹭因为受到了惊吓,再加上捕兽夹造成的疼痛,上岸后朝着戴先明的手臂连续猛啄了好几下。

为尽快将白鹭解救出来,戴先明顾不得手臂上的伤,与刘延伟合力将捕兽夹掰开取下。随后,戴先明仔细检查并发现白鹭脚上的伤势并不算严重。两人休息了一段时间,体力渐渐恢复,随即将白鹭放飞大自然,恢复“自由身”。

宝安警方提醒: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广大群众如有发现受伤、受困的野生动物,可第一时间联系警方或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后处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