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创新计生家庭保险工作
2022-08-06 10:3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创新计生家庭保险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赵娟 陈丽玉)日前于广州举行的广东省计生协计生家庭保险工作视频推进会上,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向全省与会者分享了深圳市以“三个确保”为导向、推进计生保险工作的经验做法。

深圳计生家庭保险“三个确保”即:领导高度重视,确保有力支持;优化保险方案,确保群众权益;创新配套服务,确保项目落实。

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大力支持,提供政策指导,解决招投标具体问题,2020年在全国率先实现独生子女家庭保险项目市级统一招标,政府出资购买,纳入民生实事,且保险费率不变、保额保障全国同类最高。

深圳市的独生子女家庭意外险投保对象由原来覆盖0至14岁独生子女家庭,拓展为覆盖实施独生子女政策以来的所有户籍独生子女家庭,放开了年龄限制,每年的保障人数也由原来的40万人增加到了150万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政府的惠民政策。

2021年推出独生子女意外险连载漫画“漫看保障”,单期推文上万人次观看和转发;2021年将计生保险内容植入原创动漫《助力民生幸福标杆!3分钟看懂深圳市计生协怎么做!》,首月点击量20万。通过积极宣传,2021年赔付率较去年同比上升29%,赔案数量同比上升47%。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