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实验室——夏季儿童艺术营2022”火热开启
2022-08-05 23:36
来源:
人工智能朗读:

“夏天实验室——夏季儿童艺术营2022”火热开启

image.png

2022年暑期,云•美术馆和OCAT旗下全新品牌O-Cat space联动,推出“夏天实验室——夏季儿童艺术营2022”,在这个暑期让孩子在牧云溪谷开启穿越古今、探索未来的艺术与文化之旅,小朋友们可以在夏天这间“实验室”中自在遨游,碰撞出形态各异的火花。

本次夏季儿童艺术营邀请到策展人和艺术家导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大自然、美术馆和历史文化物质遗产,主办方根据参营儿童的兴趣偏好设置了A(纯真设计师——孩童之眼,自然之眼)、B(未来设计师——“元宇宙”奥妙)两大主题艺术营,A营将于8月9日至13日期间举办,B营于8月16日至20日举办。在此,夏季儿童艺术营采取了多点空间的情景式教学,各营的小朋友们将拥有五天跨学科融合的沉浸式艺术创作实践,探索纸本绘画、雕塑、动画、表演等多种创作形式的相互融通,将各种奇思妙想转变为手中的艺术创造。在体味文字历史和艺术创造的同时,也感受新媒体艺术如何链接历史当下与未来。

不同营期,共有的快乐

小朋友们将去到位于牧云溪谷的云•美术馆,与策展人、艺术家导师一起漫游美术馆,感受新媒体艺术。在观展过程中,策展人和艺术家导师会引导小朋友们大胆地对艺术作品提出问题,学会像艺术家一样思考,从而提升创新思考能力。通过参观美术馆的艺术展览打开眼界后,孩子也将从中学会从展览和作品中获得乐趣和启发,爱上艺术。

导师们还会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一趟历史文化物质遗产之旅,去到全国最大且保存最完整的方形客家围屋之一——大万世居,走进这一历史文化物质遗产,了解传统建筑的美。实地考察与艺术课程的巧妙结合,可以让小朋友们不仅对于客家围屋的历史艺术、建筑价值、文化价值有一个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同时学会将历史文化融合到艺术创作中。

两组内容,各自的精彩

以甲骨文为创作灵感的艺术家导师张京华将带领A营小朋友们“穿越”到三千年前,邂逅甲骨文里的智慧,找到当代生活中的历史风景,看看甲骨文如何在大自然、在我们的身体中诞生,小朋友们还将由此延伸出自己的想象力进行身体表演或艺术创作。A营还会引导各位小朋友尝试制作出独创的动画片,记录一个蕴含力量的美好童年记忆,成为了不起的小小导演。

B营围绕“元宇宙”这一概念,提供充满无限可能性的空间。课程将结合当下前沿的元宇宙虚拟现实学习场景,将艺术营实施地的文化遗产特产与科技新媒体艺术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艺术+科技”,“虚拟+现实”的教学方式,带领小朋友们完成具有当地特色,又顺应时代潮流的艺术作品。沉浸式的技术虚拟场景是B营课程的另一大创新点,小朋友们可以在“元宇宙”平台拥有自己的独特形象,走进大师名作,与远在千里之外的艺术家面对面交流,360度观察赏析艺术作品。还可以变成一名“百变角色魔术师”,学习亲手设计属于自己的3D形象。最终,孩子们将运用自己创作的3D角色来拍摄一部奇幻的艺术短片。

夏季儿童艺术营主办方是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旗下的新型品牌O-Cat space,拥有包括儿童艺术教育、O-Cat Space艺术+、O-Cat Space艺术综合实体空间在内的各形式跨领域、跨学科的艺术融合实践,致力于推动可持续艺术的未来,将为公众带来“打破艺术与现代生活的边界”的全新体验。云•美术馆致力于公共艺术的展览、文献研究和收藏,主张打破美术馆空间边界,让艺术和公众产生情感互动,让艺术融入生活。

本着“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的宗旨,期待通过本次夏季艺术营,孩子们在这个暑假尽情释放天性,用纯真的眼睛发现生活的美,用天马行空的想象表达对世界的好奇与热情,在“夏天实验室——夏季儿童艺术营2022”中享受斑斓夏日。

夏天实验室——夏季儿童艺术营2022

主办方:云•美术馆

O-Cat space

营期时间:

2022年8月9日—8月13日

A营第二期:纯真设计师——孩童之眼,自然之眼

2022年8月16日—8月20日

B营:未来设计师——“元宇宙”奥妙

艺术营地点:牧云溪谷

招募对象:8-12周岁儿童

日程安排表:

导师:刘彧文、张京华、唐晨、杨昭、郭悦华、王梦怡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