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12-8油田东区一体化钻完井项目第一阶段顺利完工
2022-08-05 2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涠洲12-8油田东区一体化钻完井项目第一阶段顺利完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栾日中 毕开原)7月29日,记者从中海油服获悉,涠洲12-8油田东区一体化钻完井项目(简称涠洲12-8东项目)第一阶段顺利完工,项目总工期151.8天,较设计工期提前25.6天,提效近15%,平均生产时效超过95%。

据悉,涠洲12-8东项目是中海油服南海第一个一体化钻完井开发项目。作为近海市场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中海油服大力推动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与洛克石油(中国)公司磋商,顺利承接涠洲12-8东项目。

中海油服统筹布局,践行“一体化”战略,聚焦油田全生命周期客户资产增值,以地质油藏研究为引领,创新采用风险共担商务模式,创造低成本开发边际油田的前提条件,同时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由一体化和新能源事业部牵头、各主营事业部协同,建立“新型一体化”模式,多措并举实现涠洲12-8东项目效益效能的充分释放。

涠洲12-8东项目首次在我国南海使用自安装式采油平台,采用单筒双井设计,含大位移井,含南海西部最长水平段井,给钻完井工程带来了较大的挑战。中海油服充分协同各业务线专业技术力量,团结奋战、攻坚克难,解决了某大位移井高扭矩、高摩阻、易卡钻等难题;解决了水平段延长增加泄油面积、提高产量与水平段延长后钻井难度随之增加的相互制约难题,最长水平段达到1110米,创南海西部水平段最长纪录;解决了长水平段特高孔高渗储层砾石充填作业极易井漏的难题,砾石充填作业安全优质,充填率最高达112%,投产后单井产量喜超配产。

涠洲12-8东项目中各种工具、装备的应用日益成熟,良好的应用效果也为自有技术、自研工具和新型装备赢得更多市场预期。中海油服提供的安全、优质、高效服务,在实现业务增值的同时,也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与客户达成追加4口井的合作意向,在海上边际油气田开发领域刷亮了中海油服一体化服务“品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