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浪漫实则隐患重重 网红商品“烟花打火石”背后的安全问题
2022-08-05 10: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看似浪漫实则隐患重重 网红商品“烟花打火石”背后的安全问题

人工智能朗读:

实验开始前,消防员首先取出部分打火石,在用防风打火机对其中一颗进行加热点燃后,可以看到只需几秒钟的时间,原本呈金属质感的打火石逐渐变得通红且易碎;将它轻轻接触事先准备好的一张猪皮表面,就出现了同等大小的烧灼痕迹。记者在现场还能闻到一股明显的焦煳味。

接下来,消防员在做好佩戴护目镜,用锡纸包裹好食指等安全措施后,在铺上灭火毯的桌面上,将一颗加热到通红状态的打火石朝前弹出。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炸裂声,打火石迸发出四溅的火星,瞬间引燃了消防员面前的一团棉花;此外,包裹消防员手指的锡纸在接触打火石的位置,也出现了明显的烧焦痕迹。

通过实验不难发现,按照网上宣传的操作方法,不但没有出现绚烂的烟火效果,并且弹出的打火石残留物在引燃易燃物后,发生了被称作“阴燃”的持续燃烧现象,时间长达半分钟之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