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站网总部基地落户大鹏
2022-08-05 09: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站网总部基地落户大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程思玮)昨日,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中科数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数遥”)、中科星联(深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共同推进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站网(全球总部基地与深圳站)项目落户大鹏新区,加快推动未来产业在新区发展,支持空天技术产业在新区集聚。

据了解,该项目以商业遥感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站为核心,打造“1站+1总部+4中心+产业集群”。“1站”为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站网深圳站,“1总部”为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站网总部基地,“4中心”为全球卫星运控中心、全球空天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全球卫星应用研究中心、全球空天数据产业孵化中心。其中深圳站作为全球站网的核心节点,接收范围将覆盖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全球站网总部,将实现全球25个地面接收站的联控联调,实现我国商业遥感卫星在全球任意位置遥感数据实时下传,实现分钟计的全球数据回传能力。

该项目拟选址葵涌办事处坝光片区,建筑面积不超过30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全球站网总部大厦、运控中心、大数据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以及应用研发中心、上下游产业研发基地,配备2部12米卫星固定接收设备。还将全面助推深圳在商业航天应用领域进入全球顶尖行业。届时,深圳将成为我国唯一具有全球遥感数据实时布局与存储分发与交易的城市。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