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军人一样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记南山慢病院共产党员杨亚蕊
2022-08-05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像军人一样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记南山慢病院共产党员杨亚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  (记者 董非)丈夫在部队服役,她在后方积极参加抗疫,夫妻俩相互理解和鼓励,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杨亚蕊,南山慢病院的一名公共卫生医师,也是一名党员军嫂,在深圳本土疫情形势严峻时,她主动申请前往存在较高风险岗位,用行动回答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做一名像军人一样挺身而出的“白衣战士”。

家人支持

到高风险岗位去履职

2022年6月底,深圳本地疫情防控再度趋紧,杨亚蕊想去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可她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年过60岁的婆婆和刚满2岁的孩子无人照顾。

当丈夫听到她的愿望,仅说了一句“这是你最应该做的事”,婆婆也说:“放心去吧,娃就交给我带吧”。杨亚蕊向医院党组织提出,前往国际驿站驻点2个月,这里由于多数是入境隔离人员,风险较大。但作为公卫医师,正是她发挥所长的地方,她的主动请缨得到医院党组织的批准,就立即打包行李投身到新的工作中。

她说,作为一名军嫂,早就习惯了丈夫因为工作,义无反顾返回部队,或者无法如期休假陪伴家人。同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护的自己:一样是职责所在就是必须奔赴的方向。

枕戈待命

高质量完成防控任务

按照上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隔离酒店驻点公共卫生医师的工作不仅细碎烦琐,更需要确保高质量完成防控消毒工作。

驻点的这段时间里,杨亚蕊所负责的工作需经常熬夜作战,曾连续14天处于凌晨6点到次日凌晨2点的工作模式。杨亚蕊全程参与各项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尽到一名公卫医师的重要职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像杨亚蕊一样的公卫人一直处于枕戈待命状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强烈的责任感为筑牢疫情防控线,为保护人民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