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转移8000多人!辽宁盘锦一堤坝发生溃口!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2022-08-05 08:17
来源: 央视财经

紧急转移8000多人!辽宁盘锦一堤坝发生溃口!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上午,辽宁盘锦绕阳河堤坝发生溃口,连日来,相关部门一直在进行抢险救援。目前抢险工作进展的情况如何?

辽宁盘锦:绕阳河堤坝发生溃口抢险工作仍在进行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辽宁盘锦:现场情况复杂抢修难度较大

54f7bdbbd54808389d12a047466e12f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记者来到绕阳河堤坝发生溃口处的现场,河水将堤坝分成了南北两岸,现场风力非常大,不仅给救援队员带来体感上的不适,还把很多河里的水从沙袋的缝隙中吹到了堤坝上,所以堤坝上坑坑洼洼、水量很多,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93a45a7f00cc63bc79074949720a0656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同时,这场大水对于农业的影响也比较大,盘锦市是辽宁省重要的粮食产区,目前正处在水稻和玉米抽穗的关键时间点。受到洪水影响后,记者从盘锦市农业部门了解到,初步估算,目前有6万亩农田不同程度地受到了损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