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电费高 被忽略的“耗电大户”有哪些?
2022-08-05 07:5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夏天电费高 被忽略的“耗电大户”有哪些?

人工智能朗读:

盯好家里的其他“耗电大户”

除了空调,以下这些电器很容易耗电↓

20220804141939407[1].png

节电妙招学起来

•空调:夏季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之间,不仅可以节省电费,还更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热水器:当气温高于30℃时,建议将热水器水温设定在35℃-40℃之间,这样比起冬季可以减少超过一半的烧水时间。

•电冰箱:夏季将冰箱冷藏室的温度调整到5℃左右,冷冻室的温度调整到-18℃左右;如果是调档位的冰箱,夏季调节至1-2档较为合适。

这些坏习惯,正在偷走你的电费!

频繁开关冰箱门

冰箱每次开门后,冰箱内的冷空气流失,为了恢复冰箱内的温度,压缩机就要工作,不仅耗电变多了,而且也会影响压缩机的性能,加速冰箱老化。

空调一开一关

不开空调热,开一会儿又冷,有人选择开一会儿关一会儿,但是空调外机、内机启动时需要非常大的功率,这样的操作不仅会增加电费支出,室温忽冷忽热还容易让人感冒。

老化电器还在使用

2020年1月,《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正式发布,家用电冰箱和空调的安全使用年限为10年;家用洗衣机/干衣机、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和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老化”的电器如果不及时保养或更换,不但电费上涨,而且可能发生漏电、爆炸事件。

这些省电小知识你都会了吗?

记得分享给家人哦~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