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操队出征广东省运会 勇夺17金
2022-08-04 23: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体操队出征广东省运会 勇夺17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汤莎)8月3日,广东省运会竞技体育组体操比赛落幕。深圳体操队35名运动员参赛,以17金16.33银18铜,团体总分第二的耀眼成绩收官。

本届广东省运会竞技体育组体操比赛按照年龄划分,设置了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多个项目较量。赛事从7月30日开始,至8月3日晚结束。作为深圳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深圳共派出了20名本地运动员与15名示范基地运动员参赛。其中,深圳本地队员夺得了乙组女子全能、女子高低杠,丙组女子全能、女子团体、女子高低杠以及女子自由体操六枚金牌。15名示范基地运动员由深圳队与其他地市队伍联合培养,共拿到了11枚金牌(联合培养队伍都计算分数、奖牌数,团体项目多人平分一枚奖牌)。

近年来,深圳输送了不少高水平体操运动员。去年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京奥运会,并在全运会中争金夺银的欧钰珊;今年在多哈亚洲体操锦标赛中斩获三金的吴然、孙欣怡……此次,在本届省运会上深圳也是新人涌现。

去年输送至省队的深圳体操队钟圻是新周期里的一名新人干将。2017年,钟圻来到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训练,2021年她凭借省锦标赛2金2银2铜优秀成绩,被输送至省队继续培养。在今年的省运会上,她代表深圳队参加了女子乙组较量,表现稳定,拿到了全能、高低杠两个项目冠军,同时拿到了自由操银牌。

深圳队教练员表示,钟圻属于全能型选手,个人能力很强,身材也很修长,做出来的动作会很漂亮。“去年我们把她送到了省队,这一年下来在动作难度、个人信心方面都有很大提升。

据悉,目前深圳队甲乙组的队员基本都在去年输送到省队了,经过一年训练提升很明显。在丙组、丁组比赛中,很多小队员也表现优异,深圳队教练认为未来这些小队员也可以向省队输送。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