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焕新自然由心 沪上阿姨鲜果茶启动“自然定绿”绿色公益行动
2022-08-04 22: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色焕新自然由心 沪上阿姨鲜果茶启动“自然定绿”绿色公益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 近日,沪上阿姨鲜果茶九周年之际,品牌绿色焕新,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项目启动“自然定绿”绿色公益行动,旨在通过捐助公益林果的行为号召公众关注生态环境的绿化与保护。

据了解,作为一项推广绿色行为、号召改善生态环境的公益性活动,沪上阿姨鲜果茶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资用于辽宁省朝阳地区“幸福家园—世外桃园计划”公益项目,在当地林草局的管理下,通过认养千余棵“晚秋蜜桃”树并提供管护技术培训和支持,实现生态环境改善和产业经济发展的双重目标。

辽宁省朝阳市有着悠久的种植桃树历史,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使桃子的口感达到清脆甘甜爽口。“因地制宜种植桃树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能起到涵养水源、改良土壤的作用,并且能防止水土流失,改善当地的植被覆盖率,促进生态环境的恢复。希望通过和沪上阿姨的‘自然定绿’公益行动,呼吁更多企业加入绿色公益行动队伍中来。”中国绿化基金会项目二处黄红处长说道。

晚秋蜜桃树的种植,不仅能有效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还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晚秋蜜桃的成功培育者纪德才,看到家乡农民在土地上辛勤耕耘,微薄收入只能满足温饱,青壮年外出打工,家里只剩留守老人儿童,便开始研究果树知识来提升家乡农民收入。自2006年开始,经过近4年的尝试,纪德才最终成功选育出了成熟期晚、果个大、含糖量高、色泽鲜艳、品质优良的「晚秋蜜桃」,填补了中秋与国庆双节间桃子收获的空档期,同时带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晚秋蜜桃成功培育后,很多外出务工的人员也纷纷回到家乡种桃树,让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不再留守。感谢沪上阿姨品牌的公益之心,让老乡们的生活得到进一步提升。”辽宁省朝阳市林业和草原局中外项目办公室、项目技术负责人刘利恒表示。除此之外,沪上阿姨还带着多款鲜果茶来到当地农户家中,邀请大家一同品尝美味共享快乐。目前桃林即将成熟收获,未来的一个月,纪德才将带领当地农户通过悉心照料每一棵桃树,实现晚秋蜜桃的增收丰产。

未来,沪上阿姨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公益理念融入发展战略,心系自然,关注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立足全国4000余家门店,围绕着“自然定绿”的绿色理念,在全国门店开展环保倡导活动的同时,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支持生态保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