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松和社区表彰7名义务消防队员
2022-08-04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街道松和社区表彰7名义务消防队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法斯 李雪婷)日前,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为7名下油松新村义务消防队员送上了慰问品,对他们在突发火灾警情救援中逆火前行的英雄事迹进行表彰奖励。此外,下油松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还为7名义务消防队员发放了奖励金,鼓励他们继续担当作为,认真排查城中村安全隐患,强化消防知识演练,全心全意当好城中村消防安全“守护神”。

据悉,8月2日上午,下油松新村义务消防队巡逻队员刘子强在巡逻中发现32栋3楼有浓烟滚滚外冒,他迅速将现场情况上报火警,并向义务消防队寻求及时的支援。随后,义务消防队长俸寄宏率领队员携带干粉灭火器赶到现场,在确认整栋断电后,俸寄宏用脚踹开铁门,发现该房间客厅火势较大,他立即做出救援判断,一边指挥队员利用楼道消防栓,使用水枪和干粉灭火器把明火扑灭,一边逐层逐户通知住户迅速撤离。消防救援队接警赶至火灾现场迅速展开灭火救援,义务消防队员则在居民楼下加强警戒和指挥疏散群众,配合消防救援队顺利完成救援工作。经消防救援队和义务消防队的共同努力,火灾险情得以有效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面对危险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害怕。我知道可能会危及自己生命,但是作为义务消防队长,还是会坚定地把危险和责任扛在自己的肩上,尽心尽力守护好城中村的消防安全。”下油松义务消防队长俸寄宏说道。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