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都市型碧道C位出道!福田新洲红树碧道正式开放
2022-08-04 15: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首个都市型碧道C位出道!福田新洲红树碧道正式开放


新洲红树碧道开放掀起市民打卡热潮(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李昂徽 吴佳妙 黄卓坚)“我在新洲河附近住了快二十年了,以前河水又黑又臭,现在两岸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近日,一条全长约7.8公里的新洲红树碧道向市民开放,这是碧道将成为广东“万里碧道”、深圳“千里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福田区率先打造的区内首个都市型碧道。

据悉,新洲河环境升级改造是一个整体工程,包括河水质量提升和河道景观美化。碧道设计以红树林生态保护为主题,秉承治水融城的理念,还原亲水岸线,调蓄雨水,涵养水生态环境。结合沿岸人行道,工程还新建了空中栈道、人行天桥、休闲运动设施,串联起沿河周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

整个碧道建成后将实现与北部山林生态系统和南部海湾生态系统联通,形成通山达海的山海绿廊,成为“绿色生态、活力生机、休闲生活、文化生趣、人水共生”的都市碧道典范。

不少市民发现,廊桥地面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绿色材质,这种特殊材质是MMA地坪涂料,地面有凹凸小颗粒,有较大的摩擦力,可防雨天行走时打滑。

当夕阳落下,河畔的灯光亮起,伴着一阵阵晚风。记者走访阳基广场附近的新洲河碧道示范段,环形碧道上的人群渐渐多了起来,有散步的、慢跑锻炼的、遛娃的。空中栈道上还布置了许多栩栩如生的珍稀动植物灯雕,引来许多小朋友和市民观赏和拍照。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