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尽锐出战!龙华六大举措全力推进创文攻坚
2022-08-04 14: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压实责任,尽锐出战!龙华六大举措全力推进创文攻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李昕阳)8月3日上午,龙华区召开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开展创文工作进一步部署安排,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不断提升和改进各项创建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发表讲话,区四套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其他单位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传达了深圳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及市政协主要领导到龙华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察视察有关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主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以及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老大难问题,各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切实重视起来、行动起来,对突出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在城市末梢发力、在麻绳最细处用功,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坚决补齐短板、补上漏洞。

二要进一步强化巡查督查。区文明办要加大工作力度,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区大督查专班要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各有关单位把责任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

三要进一步抓好志愿服务。调动全区33万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推动志愿者在引导市民自觉配合防疫措施、弘扬文明风尚上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与美团党委、快递企业联动,加强从业人员在交通、文明方面的约束、引导。交警部门要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违规违法问题的打击力度。

四要进一步深化全民参与。区委宣传部要积极调动各类宣传资源和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动员全区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社会组织、道德模范等各方力量,以多种形式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五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街道、社区、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及各景点景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举止规范。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就社区环境卫生、文明施工、市容市貌等民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查找问题短板,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底线意识,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治安管理、信访化解、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相关领域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底线、守好红线,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