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本月6日起节假日驱车梅沙片区需预约
2022-08-03 14: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本月6日起节假日驱车梅沙片区需预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盐梅路提升改造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即日起,市区通往大小梅沙的盐梅路启动提升改造,预计将于2023年8月完工。改造后的盐梅路将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打造极具特色的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与此同时,为缓解盐梅路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压力,交警部门将对梅沙片区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市民节假日驾车前往梅沙片区需提前在网上预约。

大梅沙段进行下沉改造

小梅沙段拓宽为双向四车道

盐梅路起港城之首、承山海之韵,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和深圳东部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2022年深圳市政府重点工作布置安排,东部滨海旅游观光公路(盐梅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已列入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据盐田区工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盐梅路此次提升改造起点为北山立交,终点为揹仔角检查站,全长约11.3km,拟从车行系统、慢行系统、景观系统等方面提升盐梅路道路标准和观景品质,建成贴近海岸、串联景点、融入生态、快慢和谐、服务完善的复合型公路旅游休闲廊道。

以车行系统为例,将提升道路通行安全舒适性,主要包括优化道路线形、降低道路纵坡、弯道加宽优化等。其中,大梅沙段恢复双向4车道,并结合轨道8号线大梅沙站进行下沉改造;小梅沙段拓宽为双向4车道,结合小梅沙城市更新提升标准进行品质提升。

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梅路提升改造工程通过对沿线边坡进行加固以及35处行车视距不佳的弯道进行改造,实现人非分离,确保出行安全。此外,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涉及贯通全线绿道,优化公交停靠站点并开通招手停公交等。

相关路段按计划封闭

车辆可绕行惠深沿海高速

据悉,盐梅路改造工程分为重点打造段和其他路段。其中重点打造段为中兴和泰酒店路口至大梅沙环梅路口,全长约3公里。重点打造段计划于2022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底完工交付使用;其他路段结合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进度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

结合施工需要,重点打造段自8月起至国庆节假期,非节假日期间(周一至周五)采取全路段封闭,节假日期间(周六、周日)开放1条西行车道,国庆节假期后至2022年底重点打造段全线封闭施工;天琴湾段自2022年10月至2023年4月全路段封闭施工;揹仔角至检查站段自2022年8月至2023年4月全路段封闭施工。

记者了解到,盐梅路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将采取交通疏解措施,对原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进行引导疏解,主要利用惠深沿海高速进行绕行。

据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负责人介绍,梅沙片区交通组织临时调整方案包括:一、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3月31日工作日期间,封闭盐梅路(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北山道立交和大梅沙立交上盐坝高速或其他周边道路通行。二、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3月31日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盐梅路(海鲜街至环梅路路段)由双向通行调整为由东往西单向通行。三、2022年8月3日至2023年7月31日,封闭盐梅路(小梅沙海洋馆至揹仔角沙滩停车场路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小梅沙立交和溪涌立交上盐坝高速通行。

节假日车辆出入梅沙区域实行预约通行

为保障盐梅路改造期间梅沙片区正常交通运行,保证片区交通整体安全可控,交警部门将在梅沙片区实行小客车预约通行管理措施。

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预约区域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盐三路口,东至盐梅路揹仔角沙滩停车场,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预约通行时段为2022年8月6日起,所有双休日以及“十一黄金周”(10月1日至7日)。

预约通行时间段内,9座及以下蓝牌小型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非限制车辆包括10座及以上客车、出租车、货运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前往惠州等地的高速公路过境车辆。

预约将于双休日、节假日前一周开启,市民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只需预约到达日期,离开不受限制。梅沙片区居民、商户、驻梅单位等,可前往各社区工作站和盐田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车牌备案,不受限行规定的影响。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