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二季度“最缺工”30个职业排行
2022-08-03 10:23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发布二季度“最缺工”30个职业排行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网站获悉,“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已向社会公布。其中,营销员、包装工、保安员位列“最缺工”前三位。此次新增发布各职业平均薪酬,供社会大众参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近期收集汇总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排行来源于广州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的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剔除无效数据后,综合考量岗位缺口数量、求人倍率等因素汇总整理形成,按“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岗位缺口数量从大到小排列,取前30个职业,形成排行。

本次排行前30个职业中,19个属于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6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3个属于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企业经理)——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记者看到,“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电子商务师”“其他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人员”均进入了“最缺工”30个职业排行。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