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世界先进!又一“巨无霸”来了
2022-08-03 07:32
来源: 央视财经

亚洲最大!世界先进!又一“巨无霸”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海油昨天发布消息,亚洲最大海上石油生产平台——恩平15-1中心平台在珠江口盆地完成整体浮托安装,这标志着我国超大型海洋油气生产设施设计建造和安装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48042c018eb4e774462f92e0feb784a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恩平15-1中心平台是恩平油田群开发项目最重要的海上设施,由上部组块和导管架两部分组成,总高度约160米,上部组块重18880吨,总重量超过3万吨,是目前亚洲重量最重、设备最多的海上石油生产平台。由于平台上部组块重量超过全球海上浮吊的能力极限,中国海油投入亚洲最大海洋工程驳船“海洋石油229”,采用浮托技术进行海上安装。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