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未被录取考生注意啦!2022年深圳中考第二次划线录取已开始
2022-08-02 1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考未被录取考生注意啦!2022年深圳中考第二次划线录取已开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2日讯(记者 何亚南)8月2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根据深圳市2022年中考招生工作计划和安排,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于8月2日9:00至3日18:00进行,未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志愿。 

第二次划线录取哪些考生可以参加?在哪里填报志愿?据市招考办介绍,参加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填报的考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参加了深圳市2022年中考,没有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二是符合深圳市中考统一划线录取资格;三是中考成绩达到报考学校(专业)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

考生可在填报时间内登录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平台填报(https://szzk.edu.cn/),最多可以填报8个志愿。所报考学校(专业)的第二次划线录取资格线,并非该校(专业)第二次实际的划线录取分数线,而是考生能够填报该学校(专业)志愿的最低分数,考生中考成绩不低于该最低资格线方可填报。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填报相匹配的志愿,做到“两个结合”(即录取资格线高与录取资格线低的学校相结合,普通高中与中职类学校相结合),以增加录取机会。

第二次划线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录取时,将根据考生填报第二次划线志愿顺序和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按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划定各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分数线。

需要注意的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考生要注意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数量、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资格线和收费标准等方面的规定。各学校的收费标准详见《招生简介》或直接向学校咨询。录取计划表中招生范围栏内的A、C、D类是指考生户籍类别。其中:A类指具有深圳户籍的考生;C类指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D类指除A、C类考生外,符合参加统一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

深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计划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