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孩运动后猛喝冰饮,诱发心梗猝死!夏季该如何喝水?
2022-08-02 09:50
来源: 央视财经

19岁男孩运动后猛喝冰饮,诱发心梗猝死!夏季该如何喝水?

人工智能朗读:

c6148c372e6cc08d46892fffbe5557e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广东省汕头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负责人王文亮:首先,它会对消化道的内膜造成刺激,如果是本身喝饮料的人,有相关的消化系统容易出血倾向的疾病,就会诱发出血,这个发生率比较高,比较常见的像胃溃疡,本身就有出血倾向,它就可以诱发急性的应激性的病情加重,出现快速出血的情况。

79535218c2fd1b67ac59bd4524bf45d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医生介绍,夏季气温高人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剧烈运动后,如喝大量冷饮,容易导致全身血管收缩痉挛,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医生强调,在夏季,当人体消耗水分过多时,首先要转移到阴凉环境下进行休息避暑,适量喝些加盐或糖的温开水,或者喝一些稀释的电解质饮料补充水分。如果喝冰镇饮品,最好放置到8℃到14℃再喝,并且是多次少量饮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