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驼背矫正产品真的管用吗?如何预防驼背?医生说要这样做
2022-08-02 07:5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网红驼背矫正产品真的管用吗?如何预防驼背?医生说要这样做

人工智能朗读:

“每天十分钟,告别弯腰驼背”“天天坚持用,还你挺拔身姿”。一段时间以来,一种叫作“十字棍”的商品走红各大网络销售平台,有的也叫“瑜伽棍”“形体棍”“开背棍”“美背棍”等等,全都是将两根棍子十字交叉固定,号称每天只要背着它站立十分钟,就能帮你塑造完美体态,气质全面提升,特别是对弯腰驼背有很好的矫正作用。当下正值暑假,很多担心孩子天天弯腰写作业,时间长了会驼背的家长纷纷下单,一时间“十字棍”销量大增。

小小两根棍子真能解决驼背问题吗?为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驼背现象?老年人驼背就是正常的吗?除了不好看,驼背对身体还有哪些更严重的危害,又该如何预防驼背呢?我们来一问到底。

网红矫正产品真能解决驼背问题吗?

驼背大家都知道,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脊柱变形,由于胸椎后凸,人的后背像鼓起了一个大包,脖子前倾,看上去很不美观。一直以来,驼背在老年人中较为常见,但由于长时间低头含胸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以及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习惯,现在年轻人驼背正在呈现上升趋势。那么“十字棍”“美背带”等当下正火的这些网红产品,真能矫正驼背吗?

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学系主任主任医师翁习生:这个各种矫正支具一般来讲用处不大,没有科学依据。如果小孩脊柱侧弯或者脊柱后凸畸形(驼背),我们要做矫形支具,那必须请专业的人来进行矫形支具,而且这个矫形支具穿的时间跟我们这个效果是密切相关的。你说一天戴一小时、俩小时根本没用,我们要求戴23个小时到22个小时之间,每天能拿出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可以松懈一下,否则的话没什么效果。至于其他的绑个什么“十字棍”,第一它没有科学依据,第二你也不可能小孩天天(长时间)绑着这个“十字棍”。

家长的心情我们完全理解,谁都想让孩子拥有一个良好的外形。但不要轻易被某些网红产品收割智商税,有疑虑或发现问题,还是要到正规医院就诊。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