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深圳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黄盛兴教授与博爱曙光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08-01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原深圳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黄盛兴教授与博爱曙光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  7月30日下午,原深圳市人民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黄盛兴教授与深圳博爱曙光医院的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执行总经理彭红玉、医疗院长陈进文、口腔科主任钟春根先生等一行出席了本次会议。

签约仪式上,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口腔科主任钟春根详细介绍了博爱口腔科的建设发展情况,表达了对黄盛兴教授的欢迎,并就医生团队、临床诊疗、技术实力等方面做进一步交流。

博爱曙光数字化微创种植名医诊室落地揭牌

2019年2月,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健康口腔行动方案 (2019-2025年 ) 》,方案中明确指出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身心健康、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维护群众口腔健康,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医疗资源不足、诊疗质量不高、看牙“难”、看牙“烦”等问题增强医疗资供给、强化医疗供给侧改革,在健康口腔方案6年计划中期达成机制完善、资源统筹的口腔健康新局面。

为此,深圳博爱曙光医院大力推进口腔医疗人才资源与技术共建、共享,通过多点执业机制打造口腔名医工作室,出台完善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发展线上学术交流,打通了口腔人才资源与前沿口腔技术流通的脉络,强化了粤港澳大湾区口腔健康医联体的繁荣局面。

通过此次签约仪式,深圳博爱曙光医院探索出了高水平人才引进、高质量医疗服务提升的新模式。下一步,博爱曙光将以“名医共建口腔重点学科”为突破点,以护卫人民健康为中心,打造数字化微创种植医联体,利用人才流通、技术交流、多点执业等机制逐步形成资源整合与共享的新局面,推进优质口腔资源共享、共建,切实提高粤港澳大湾区口腔诊疗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高质、便捷、舒适的口腔医疗服务。

未来,博爱曙光将聚焦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动员全社会的优势力量,努力提高医疗康服务水平,为建设一个全民健康的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