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正式启动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30位“新生”报到!
2022-08-01 18: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正式启动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30位“新生”报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实习记者 胡嘉欣 通讯员 黄文婷 赵梦雪)7月31日上午,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举办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启动仪式,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本届30位小小讲解员、往届小小讲解员代表及家长们到场参与。活动包含优秀小小讲解员代表及家长心得分享、往届小小讲解员示范讲解、宣传海报拍摄等环节,既让“新同学”迅速熟悉小小讲解员的活动内容,又能让师哥师姐树立优秀榜样,助力培养30位“新同学”热爱讲解、热爱宝安的城市主人翁意识。

往届小小讲解员示范讲解

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向市民展示了宝安的历史人文、建设成就和未来前景,通过展览和讲解,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宝安,走进宝安。小小讲解员一直是展览馆受市民高度关注的一项品牌活动,自7月12日招募以来,本届小小讲解员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299位来自全市中小学生的报名,并以近10:1的比例最终录取30位选手进入培训。

第四届小小讲解员现场照

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宝安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作开场致辞,并在发言中提到,小小讲解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从这里诞生了百余人的团队,持续在周末为市民提供定时讲解服务。希望借助本次小小讲解员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生活、成长的宝安,同时对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形体礼仪方面进行快速的提升。

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英雄讲话

仪式上,上届优秀学员代表李楚沐及其家长发言,作为往届活动的参与者,他们向“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初报名的初心、以及培训、正式讲解后得到的成长,鼓励新同学在夏令营活动中可以跟专业老师们刻苦学习,把成为“小小讲解员”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和使命。在针对新同学的采访中,他们也说道,“非常期待下周的培训课,历史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

往届优秀小小讲解员代表讲话

记者从宝安城市规划展览馆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本次启动仪式是新同学们第一次集合亮相,也借此机会让大家相互熟悉,观摩优秀讲解,了解“小小讲解员”这一身份的使命与担当。启动仪式后,将于下周三起,展开时长跨度近半月的课堂培训、展厅实践、考核及结业典礼,通过专业学习,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明星讲解员”。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