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闭环执勤是一份堆满问号的难题卷,但她却用汗水和努力答出了满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闭环执勤是一份堆满问号的难题卷,但她却用汗水和努力答出了满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各项工作,对国家移民管理机关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炎炎夏日里,一群移民管理警察驻守在文锦渡口岸,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查细验,守护着祖国南大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谢秋平 刘嘉敏 通讯员 黄婧娴)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各项工作,对国家移民管理机关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炎炎夏日里,一群移民管理警察驻守在文锦渡口岸,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查细验,守护着祖国南大门。

穿上防护服,是一丝不苟的执勤人员;褪下防护服,是一身笔挺的警服,英姿飒爽,一头利落的短发,雷厉风行的警花。“刚中带柔”便是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林惜玲给人的第一印象。

参加工作11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文锦渡口岸的边检执勤岗位上:“我们的工作特别忙,有时候在岗位上一待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们工作看似枯燥单调,实则责任重大。”有时候,林惜玲坐在监控室查看监控,眼睛都不敢多眨几下,生怕错过一些突发事件处理不过来。

“司机,请往这边开”“您好,请降下车窗”“请放下尾板”……重复拦停、查验、放行等一整套查验过程,所有检查员每天都要重复数百次,这也是林惜玲的工作日常。如果遇到节日或周末特殊情况,车辆增多,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

既要保障供港物资快速通关,又要筑牢“外防输入”和口岸管控安全防线,是对该站执勤民警的多重考验。据悉,今年4月以来,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高风险岗位开启“7+7+7”集中闭环勤务模式。

而林惜玲,主动请缨,成为了该站第一批闭环执勤工作的带队组长。闭环期间在单位的时间长达14天,林惜玲也会为家里的两个孩子担忧,”哥哥在家上网课能够自觉吗?妹妹还小会不会找妈妈?”于是,林惜玲跟家人商量,却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林惜玲的父亲说:“这个时候谁都要上,尤其是党员,家里就不用担心。”

家人的支持和宽慰,是林惜玲持续战斗的勇气和动力来源。作为先遣兵,林惜玲心里既兴奋又紧张,能够作为第一批闭环执勤的带队组长参与到这项重要的工作,她倍感荣幸。但骄傲兴奋不过一天,真正要开始闭环执勤,林惜玲有很多问题:闭环执勤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闭环居住环境如何?身体是否可以承受?许多的问号围绕着她。

临行前,单位领导和同事纷纷给林惜玲发来慰问和鼓励:“有什么困难直接跟组织说,组织来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戮力同心,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一字一句,都给林惜玲吃上了定心丸。

为了更好地完成闭环执勤任务,林惜玲在每次上勤前都会跟搭档张奇说:“我们要相互提醒,把每项工作要求、每个细节都落实到位。”于是就有了后续七天队友们不间断的贴心小提示:“这个是长车,需要复核”“不要忘了设备消杀”“一定要等车挺稳了再实施检查”……“队友们并肩作战,互相支持,工作也变得没那么难了。”林惜玲说。

“闭环执勤,最大的挑战是每天要穿防护服,整个人像泡在水里一样,很难受,而且长时间见不到两个孩子,也很难熬。”林惜玲这样形容自己的闭环感受,任务艰苦,但她却交出了一份满分卷子。执勤结束后,林惜玲把这段时间在工作执勤中大家的勤务交接内容做了汇总,并做了闭环攻略,“我想把我们第一批闭环同事的智慧结晶传给后续参与闭环的同事,希望大家都能愉快地圆满地完成闭环任务。”

面对艰巨的闭环工作,执勤民警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骤增,但依然做到查验“零失误”、通关“零延时”。截至目前,文锦渡边检站已开展18轮闭环执勤,在这之中,常常可见“双警家庭”民警、“二孩家庭”民警和老民警的身影。在谈话中,记者了解到,林惜玲即将投入下一轮的闭环执勤工作中。

如今,林惜玲与所有民警依然忙碌在执勤一线,用坚守岗位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全力保障供港鲜活产品“民生通道”畅通。他们在执勤岗位上扮靓了国门,也为文锦渡口岸增添了更加亮丽的色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