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章阁爱心农场共建花园:爱心蔬菜 让爱循环
2022-08-01 16: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章阁爱心农场共建花园:爱心蔬菜 让爱循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黎霞)“这半年时光,感谢你们对农场的贡献,也感谢你们持续传递的爱心。”7月31日,章阁社区党委在爱心农场共建花园组织开展“2022年章阁社区爱心农场半年度表彰会”,表彰“最佳种植能手”“最佳种植团队”“无私奉献奖”“农场荣誉奉献奖”“优秀领队奖”等5个荣誉奖项,向33名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爱心种植户表达谢意。

表彰会上,社区党委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农场运营情况,向每一位默默耕耘的“农场人”致以感谢,并邀请他们在下半年继续携手社区,共同打造属于章阁的“世外桃源”。随后,四组爱心种植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一轮“游戏大比拼”,通过玩游戏赢种植肥和蔬菜种子的形式,点亮大家种植以外的兴趣和热情。“这份游戏礼品非常适合我们,希望下次多来些这样的活动,既能增进团队感情,还能得堆肥。”获得本次“游戏大比拼”第一名的“青年地带”爱心种植团队为这份“接地气”的游戏奖品点了个大大的赞。

随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社区党委向荣获本次5个荣誉奖项的爱心种植户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2022年上半年的辛勤付出。“从爱心农场开荒以来,我就在这里当爱心种植户,能用自己种的菜帮助别人更好地生活,让我觉得很有意义,第一次因为种菜获奖也特别开心。”在爱心农场当了3年爱心种植户的陈光菊和汪层华夫妇在2022年上半年向社区困难群体捐赠了122把爱心蔬菜,已近古稀之年的老两口表示,只要社区有需要,他们就一直都会在这里为大家耕地种菜。

据了解,2022年章阁社区爱心农场半年度表彰会共评选了5名“最佳种植能手”、1个“最佳种植团队”、24名“无私奉献奖”、2名“农场荣誉奉献奖”和2名“优秀领队奖”。2022年上半年,章阁爱心农场共建花园通过积分银行共建共治平台向社区困难群体捐赠了2281把爱心蔬菜,其中通过一对一帮扶形式上门走访了20余家困难家庭,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打造出让爱持续循坏的“连心桥”。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农场共建花园已经基本实现了“外部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转变,社区也将通过各种途径、多重方式来满足爱心种植户的需求意见,做好“穿针引线工作,搭好爱心流通渠道,协助爱心农场共建花园全面实现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蓝图,让爱持续萦绕整个章阁。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