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阴
2022-08-01 16:31
来源: 南方网

广州黄埔区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阴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 据广州市黄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消息,7月31日凌晨,广州黄埔区在发热门诊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轻型病例,市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7月31日,全区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共设置采样点254个,采样单元683个,累计采样检测102.85万人,结果均为阴性;疫涉场所采集环境标本229份,结果均为阴性。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早发现和控制疫情传播风险,8月1日、2日,黄埔区将持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检测,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支持。

发现疫情后,市、区防控力量第一时间下沉一线,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全面铺开流调溯源、密接人员甄别、涉疫场所管控、人群核酸筛查等防控工作。

截至8月1日9时,全市共甄别密接635人、次密接378人;开展社区核酸筛查共采样559.5万份,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根据涉疫场所的风险程度、人员停留时长等关键信息,全面甄别涉疫场所,同步开展环境采样及终末消毒,对相关人员赋“黄码”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下一步,根据最新流调情况及疫情防控的需要,将实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域、赋“黄码”人群及人群核酸检测范围。请市民密切关注各级政府部门发布的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近期到过相关涉疫场所的市民朋友应立即报备。如您7月23日以来曾到过奥园广场、黄埔区福成社区采样点、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黄埔分院等场所,或发现健康码被赋“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按指引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也请提醒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注意核查近期活动轨迹,如有相关情况亦请及时报备。

二是来返穗人员应落实健康管理。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风险随之增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4号通告,如与目前国内已经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或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区(县)旅居史的人员,须于抵穗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或小区、单位、酒店宾馆报备,并落实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请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密闭半密闭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扫码亮码;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状,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排查,切勿掉以轻心、自行处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