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价格不菲!这种“奢侈品”,面临消失威胁!发生了什么?
2022-08-01 08:37
来源: 央视财经

供不应求、价格不菲!这种“奢侈品”,面临消失威胁!发生了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在也门,养蜜蜂曾经是一项利润不错的生意,不过受持续多年的战乱影响,叠加全球气候变化,如今,在也门,这个传统行业正面临消失的威胁。

也门出产一种世界闻名的名贵蜂蜜——锡德蜂蜜。这种蜂蜜由生长在也门和沙特阿拉伯山区的锡德树花酿成。由于采集距离长,一年只能采集两次。采收困难以及被认为具有特殊的药用价值,让锡德蜂蜜一直供不应求、价格不菲,被认为是国际市场中奢侈的甜味品。

联合国方面表示,养蜂业曾经对也门的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10万户家庭依靠养蜂维持生计。不过,现在这一行业的发展正遭遇危机。

在也门西南部的塔伊兹地区,养蜂人赛义夫说,内战爆发前,他们家管理着300个蜂箱,而现在只剩下80个。赛义夫表示,这几年生态系统受到重创,蜂群发生了一些怪异现象。

也门养蜂人赛义夫:由于出现多种影响蜜蜂的疾病,这里的养蜂业濒临灭绝。有一些疾病很奇怪,我们也不知道原因,上周我检查了10个蜂箱,发现都没有蜂王。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方面表示,也门国内的武装冲突限制了养蜂人在鲜花盛开时追逐花期自由转场的能力。而随着气温上升、地下水位下降和荒漠化加剧,养蜂人已经无法维持生计。

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在向也门养蜂人提供财政支持和培训,以帮助他们恢复并延续当地的养蜂业。2021年他们通过相关举措已经帮助了近4000名也门养蜂人。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