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又一台风生成!本周天气将...
2022-08-01 08: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又一台风生成!本周天气将...

健康科普

你是被蚊子“钟爱”的人吗?是否常常有疑问:为什么蚊子总咬我?是因为皮肤比较娇嫩还是O型血比较符合蚊子喜好?

今天,小新来为大家科普,哪些人更符合蚊子的“口味”

01二氧化碳排出较多的人

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对蚊子而言具有强烈的趋食性。

身体周围的二氧化碳的浓度相对较高,在蚊子独特的视野中所呈现的“图像”就会更加清晰,便于蚊子进行定向追踪。

02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汗的人

喜欢流汗的人,血液中的乳酸含量较高,排出的汗液酸度也较高,这种酸度对蚊子也具有吸引力。

03喜欢化妆的人

很多含有硬脂酸的香水、带有花香味的发胶和面霜等对蚊子的诱惑力都非同寻常,涂抹上这些之后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当然,也有一些气味是蚊子所讨厌的,如月桂叶、柠檬草油、大蒜等气味。

04喜欢深色着装的人

蚊子喜欢黑暗,最喜欢在弱光环境下吸血。当人们穿着深色衣服时,反射的光线较暗,恰恰会投其所好。蚊子最不喜欢的就是白色。同理,蚊子爱叮肤色较黑或肤色发红的人。

编辑:单铭捷、实习生宋果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