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地 时代灯塔国际教育集团“一校四区”正式亮相
2022-07-31 23: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地 时代灯塔国际教育集团“一校四区”正式亮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1日讯 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广东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全力推进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教育与人才作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与基础,国际化的高品质教育合作开始驶入发展快车道。

日前,时代灯塔国际教育集团 (以下简称时代灯塔集团)正式开启2022年招生计划,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品质国际化教育新时代旗舰,并将于今年8月召开“一校四区”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集团立足湾区,服务全球的教育名片。

聚力国际教学氛围 “一校四区”开展新格局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以下简称曼校)隶属时代灯塔集团,传承于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以下简称曼校母校)。现已在龙华、松山湖、蛇口开设了三大校区,与英国母校形成全球“一校四区”教学布局。

集团以“一校四区”新布局为起点,以曼校推崇开放、互动式教学的英式教育理念为基础,秉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涵养,始终保持“一个中心,两个换位,三个卓越,四风建设”的严格办学要求,各校区均配以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设施,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未来将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教育体系为目标,致力于打造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际教育生态系统,服务大湾区核心精英家庭。

创新融合特色教学 助力学生多元发展

据了解,集团旗下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蛇口校区 (以下简称蛇口校区)、曼彻斯通书院与曼校母校同属曼彻斯通全球校区体系,各校区依据不同年龄段定制了不同的教学模式,以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合作办学为优势,学生可在三大校区中进行学术、活动及文化交流,让孩子不出国门也可共享共用高度整合的国际化教学环境与资源。

时代灯塔集团董事会主席吕建军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深圳这座创新制成的创新发展活力优势,进一步释放内存潜力,集聚科学高质量发展动力,彰显国际化教育在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创造力与活力;集团将围绕打造快乐的学校,塑造灵魂与人格的学校,学术卓越的学校,最懂中国面向世界的英式寄宿制精英教育的学校四大理念,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适合的教育方式,为更多孩子创造享有一流国际教育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国际化平台上拓宽视野、拓展能力;集团将秉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帮助孩子们全面、客观地了解世界、充满自信地走向世界、靠知识和技能融入世界、以真诚和友爱服务世界。

对此,各校区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高地和教育发展的趋势,以培养具有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导向,全面定制全流程全年龄段服务: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作为深圳首家纯英式寄宿制国际学校,深圳主校区选址龙华,于2018年8月开放,为4-18岁学生(学前班至13年级)提供优质教育。

蛇口校区针对小学不同阶段提炼英国国家课程、曼校母校课程、IPC课程,形成更为丰富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式学习模式。今年5月,蛇口校区携手中国的殿堂级高尔夫学院棕榈泉成立联名学院——棕榈泉曼校高尔夫学院,标志着高尔夫课程正式纳入曼校必修课。

曼彻斯通书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以职业规划为引领的教育机构,为高考毕业生提供世界一流大学升学和国内、国际方向的职业发展通道。

聚焦多语言早教市场 贯彻全龄教育理念

除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外,时代灯塔集团还聚焦早教市场,引进国际知名婴幼儿语言早教品牌旋转木马语言学校(Carousel of Languages),通过专业科学的语言教学方法,助力外籍子女、海归子女、国际化家庭及具有国际教育规划需求的精英家庭开展早期语言教育,提供多语言学习及交流的环境。

旋转木马语言学校深圳校区作为纽约旋转木马语言学校唯一海外分校,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婴幼儿成长特征科学安排定制化课程。丰富的交流协作及沉浸式多语言教学更利于潜能激发,在为孩子们赋予优势同时,为其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积累丰富的学习基础及社交能力,并为将其培养成为新一代自信、热情的国际公民打好基础。

精英教师团队 名校录取率高达百分百

时代灯塔集团秉承德育为首,德智体美劳技全面发展的全人教育理念,旗下各校区由来自全球的精英教师组成王牌师资团队组成,以培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的优秀世界公民为己任,并将主体性教育贯穿教学始终。

曼校对师资团队选拔严苛,校区师生比为1:4.5,以确保每位学生可以在课堂内外得到足够的关注和个性化培养;总校长Andrew Hunter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英语与宗教研究专业,曾任英国爱丁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总校长,所有老师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近半数教师拥有硕士、博士学位,并拥有PGCE或IPGCE、QTS等教育资质。

蛇口校区由拥有超过25年的英式学校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的资深英国教育家Richard W.J.Harvey担任校长,其拥有超过25年的英式学校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培养了无数进入伊顿、温彻斯特、威科姆修道院等英国一流中学的优质人才。

曼彻斯通书院采取学术导师、德育关怀和心理咨询师、升学与生涯规划指导师“三师指导”的模式,德育副校长张钺拥有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国际教育博士学位,20年以上的国际学校管理和教学经验,精通A-level、IB、AP的课程设置与教学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办学4年以来,曼校在深圳乃至大湾区取得了斐然的成绩,自2019年以来连续三届毕业生均获得世界一流大学的录取,其中不乏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等G5大学,2022年曼校毕业生更是收到33封世界排名 TOP30名校的录取。在百年大变局与疫情影响下,各校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始终践行“将心注入,以爱育爱”的神圣职责,多措并举以清晰目标夯实过程精准施策为导向,保证教育教学服务质量。

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时代灯塔集团焕新绽放

为进一步融入全球化发展大局,时代灯塔集团将于今年8月召开“一校四区”战略发布会,配合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力培育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要求,贯彻高起点、高格局、高水平的前瞻性课程体系,强化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推进公益与环保事业发展,以多元化独具特色的学习体验实现办学水平高质量跨越。

目前,灯塔教育集团各大校区招生正在有序进行中,伴随“一校四区”融合发展战略的正式启动,集团将于以蛇口校区为代表的校区陆续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为学生及家长提供现场咨询解答,并通过主题宣讲、多元课程、现场参观等形式,让学生家长零距离了解校园环境、办学特色及各校区招生政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