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绿色金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2022-07-31 16: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耕绿色金融,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3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当前,绿色金融在支持产业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层次绿色金融产品与市场体系逐渐成形。在深圳,各商业银行争先开展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推动区域产业机构、生产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是其中的一分子。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表示,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与开拓者,浦发银行长期深耕绿色金融市场,通过发力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各类绿色金融工具,助力打造绿色产业融资平台,有力支持重点行业和领域节能减碳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关注的重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动力电池领域又处于重中之重。为应对持续上升的动力电池装机需求,各大电池企业都在积极转型扩产。深圳市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主要从事锂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为加速推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制造技术革新,公司拟在江西南昌新建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反应,总分支行通力合作,异地分行紧密联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定制综合服务方案,向其投放信贷资源,解决了一期、二期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

在“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行业也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深圳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从事晶硅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近期拟在珠海建立新一代N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基地,促进能源使用的低碳化。科创与绿色发展的结合为浦发银行金融支持提供了动力,项目刚一启动,深圳分行便主动联系企业,全方位了解客户项目融资需求。企业产能扩张与产品更新迭代需要提档加速,而金融的支持却须要细水长流,经过充分沟通协调,浦发银行为企业发放中长期贷款,助力其在行业赛道上跑稳跑远。

据了解,为助力深圳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可持续发展,加速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加大推广力度等一系列举措,逐户摸排企业需求、推动重点绿色项目、倾力给予政策支持,引导更多企业积极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积极响应发展绿色经济的号召,致力于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携同业共同推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编辑:柳娜]